像‧生命‧美學新聞

image以影像為素材,闡釋生命美學的精神。強調生命關懷,以敘事為方法,進行生命故事的交流,實踐從大學院、大關懷與大普化之目的。
001法鼓大學籌備處人生學院於2010年8月18日,與法鼓文化、人生雜誌共同在法鼓德貴學苑10樓圖書館舉辦為期三個月的「看見生命的臉—在眼與心之間的生命旅行」攝影展,展出法鼓山特約攝影師李東陽約60幅攝影作品,以攝影來詮釋生命的不同面向。

展 出內容包括「看見時間」、「看見停留」、「看見存在」、「看見有情」與「看見此刻生命的臉」等五項主題,希望藉由每一個停格的瞬間,讓人感受到畫面中光影 的溫度、時間的流動、生命的進行與記憶的累積。進而在每一個「曾經」存在過的「當下」中,看見生命的深度與厚度,也逐漸看見自己的生命臉譜。

對人生學院而言,這不只是首次舉辦的攝影展,也企圖透過展覽定位出「生命之美」其實是「眼」與「心」之間的距離,而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在生命中的每一天、每一刻與「美麗」一起旅行。

法鼓人生學院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、見證並完成這趟「看見」與「發現」的旅程,同時也在走出展場後繼續生命的未竟之旅。(鄧沛雯/台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