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的鍛鍊

 

life001

生命故事工作坊

透過生命故事與心靈成長、療癒之探索, 從各個不同的課題與關懷入手; 並透過工作坊之形式實務演練,以進行深入體驗與統整學習。

coffee_0

哲學家咖啡館

如果你願意相信自己內在潛伏著一位待發掘的哲學家, 如果你願意在週末午後,讓自己生命中的理性靈光乍現; 如果你願意參與一場自己與他人生命情境的對話與整理, 希望透過傾聽、表達、省思、溝通,進而觸動生命轉化的可能; 你就是收到哲學家咖啡館最誠摯邀請的對象。

chan01

禪的世界

我們可以遑遑不可終日的活著,也能精神奕奕的過日子,差別不在外境如何,而在於用什麼樣的心態與動機面對生活與生命的歷程。禪宗祖師們勇健的生命情調背後,蘊涵著什麼樣的能量?禪與生活系列,透過祖師的禪思、禪語與生命智慧、悟境之光,為當代人提供鍛鍊心思的轉動之鑰。

image

影像‧生命‧美學

以影像為素材,闡釋生命美學的精神。強調生命關懷,以敘事為方法,進行生命故事的交流,實踐從大學院、大關懷與大普化之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