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與現代人身、心、靈的健康

chan01我們可以遑遑不可終日的活著,也能精神奕奕的過日子,差別不在外境如何,而在於用什麼樣的心態與動機面對生活與生命的歷程。禪宗祖師們勇健的生命情調背後,蘊涵著什麼樣的能量?禪與生活系列,透過祖師的禪思、禪語與生命智慧、悟境之光,為當代人提供鍛鍊心思的轉動之鑰。
禪,是一種內在學習、一種淨化體驗,一種生命態度。透過心靈與精神上的統整,帶來了身心健康,喜樂慈悲的生活態度,更能開啟心中的覺性,體悟生命的意義,進而追求內外在平衡的人生智慧,達到身、心、靈健全整合的狀態,讓現代人生活得更自在與健康。
時    間:100年10月13日(四)上午10:00-12:00

地    點:法鼓德貴學苑無盡講堂R715(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77號)

主辦單位:法鼓大學籌備處人生學院

與談人:
師領教授(武漢大學哲學院心理學系副教授)
果祺法師(法鼓山青年院監院)
楊蓓教授(法鼓大學籌備處人生學院副教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