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鼓山5/28舉辦論壇 分享聖嚴法師的教育思想與實踐

_xue_shu_yan_tao_84x59_0活動日期:2010年5月28、29日法鼓山信眾論壇,5月30、31日國際學術研討會

活動地點:台灣大學集思國際會議廳
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金會

協辦單位:台灣大學佛學研究中心、法鼓大學、法鼓佛教學院、中華佛學研究所、法鼓山世界青年會

由法鼓山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金會所主辦的「第三屆聖嚴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暨信眾論壇」,5/28日上午9點開始,將一連四天在台灣大學集思國際會議廳舉行。四天研討活動全程免費開放大眾進場聆聽,並歡迎隨喜贊助道場。民眾可視場次預先報名,報名方式請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或親至法鼓山各地分院知客處皆可,歡迎踴躍參加。

第三屆聖嚴思想研討會內容,包含了佛教教理教義、教育實踐及社會關懷等多元議題。而本屆特別增加開辦的信眾論壇,則是希望能邀請信眾們透過檢視自己,在聖嚴法師圓寂捨報後,是否仍有依循著法師的教誨一步一步地往前進,而持續行走在菩薩道的修行之路上。
此項主題定為『聖嚴法師的教導與時代意義』的研討會暨論壇活動,將分成兩階段進行,5/28、29兩天將先舉行信眾論壇,邀請一般大眾前來分享中華禪法鼓宗、法鼓全集、僧教育、三大教育等四大議題的理念與實踐;5/30、31兩天則將邀請國內、外漢傳佛教與探討聖嚴法師思想的學者,透過描繪聖嚴法師思想應用在人間的樣貌、探究聖嚴法師在漢傳佛教的發展與貢獻,以及法師捨報後帶給大家的學習與意義等多層面的研討。
634100609605191651001

為期四天的活動,即日起開放社會大眾報名參加,有意參予的民眾即起即可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報名,並分別預約四個場次的座位,此外活動當天亦開放民眾可自由入場。另外,在活動現場中午亦皆備有點心供民眾隨喜享用,請大家響應環保,自備環保餐具享用餐點。